猫又

平成最后满月夜

【周温】洞房添星烛(上)

·产后抑郁温 小虐怡情 宠妻为上

·《无问》番外 前情提要:为了保住炉鼎温的性命 温产女念湘 以念湘的血为药引保命


周子舒发现一个大问题,很大的问题。



就是他如今那暂时柔弱不能自理的媳妇儿好像不喜欢他俩爱情的结晶。



但是给温客行擦身的时候,看见他雪白肚腹上一道狰狞的疤口还未淡去,周子舒又愤愤地想:老子也不是很喜欢那小崽子。若是个男儿身,长大些定要让他每日流云九宫步千遍起步,将来好好护着我的阿温。




温客行难得乖顺地就着周子舒的手喝完了药,偎在他怀里。将念湘从肚子里剖出来他便气血两亏,畏寒起来。



可今日他家阿絮却好像心不在焉一般,过了一会儿温柔地把他放到厚厚的床褥里裹好,从隔壁屋子里抱出个同样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团子来。



周子舒见人果然将脸扭到一边去,叹了口气:“阿温啊,我知道你这几天身子不舒服,心情也不好。可是……念湘总是哭闹。巫溪说,是婴儿离了娘亲没有安全感。”



见温客行没有明确拒绝,周子舒小心掀开被角,将念湘靠在他身边,原本还小声抽咽的雪团子便渐渐安静下来,甚至伸出小手轻抓温客行脸侧如雪发丝,咯咯笑个不停。



“阿温,你看,她多喜欢你啊。我这几日抱她,她总是闹个不停……”



很快周子舒便说不下去了,温客行欲盖弥彰地翻过身背对他,眼尖的他怎会看不见温客行眼角划过了一滴泪。



顿时他的心像被狠狠攥紧又被击上一拳,酸痛难耐。周絮轻声哄道:“阿温,是阿絮错了,明明知道你身子欠佳,还带她来烦你……”



他把人翻过来之前还哄得熟练,可是看见温客行神色的那一刹那,恐惧瞬间袭上心头。



周首领对这神色再熟悉不过——他在天窗数年,手下审过的人一载又一载。其中有些硬骨头,哪怕是数种酷刑加身,也不愿出卖主子,他们脸上挂着的便是这种不念红尘、只愿解脱的神色。


他急匆匆把人搂在怀里,颤声道:“阿温,你究竟是怎么了?不要瞒我,师兄再经不起你吓了。”



温客行被他喊了几声,才渐渐回过神来。阿絮在替他不厌其烦抹着眼里渗出的水液,他这才察觉到原来自己竟是在哭的。可温客行总觉得那不是泪,一点实感也没有,而他也不感觉有多难过,只是累,想一睡不醒的累。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一切都苦尽甘来了,熬出头看着这人间了,他温客行在鬼谷里滚过二十几年的人怎会突然就矫情起来了呢?



温客行稍稍偏过头,看着一旁似乎察觉到他情绪而安静下来的念湘。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温客行总觉得这雪团子像极了阿湘。靠在他身旁的念湘,还有死在他怀里的阿湘就这么不受控制地重叠了起来,婴儿有着小小的脸,小小的身体,甚至手上还有一道浅浅的伤口。



温客行自然知道那是什么,他的腰身太窄,念湘在他不争气的肚子里待了不足八个月便被剖了出来,将来这血还要每月一取,三年为期,作他这天下第一恶毒娘亲的药引子。



越看,越想,心便越痛。温客行好不容易养起些血色的脸又唰得惨白,忍不住小声呜咽起来:“阿絮,阿絮……我不要看见她,我难受,我……”



周子舒想过温客行可能会不高兴,可是没想到今天这事能发展成这样,一向智计无双的脑子整个都木住了,抱着人一副高挑却纤细易碎的身体,只能盲目应道:“好,不看她了,不看她了……阿温,你乖乖地待在这别动,我抱她走。”



话虽这么说,周子舒哪敢走,他恨不得多长一双眼睛贴在温客行身上。只好悄悄点了醉生梦死,眼见人又含着眼泪沉沉昏睡,才一步三回头地抱着念湘推门离开。




叶白衣所言不虚,以亲子之血为引入药,温客行的身体果真一天天好起来,可精神自从那天起便一天天郁沉下去。



“阿温,巫溪说你已经行动自如了,我们出去走走如何?”



见温客行缩在榻上摇头拒绝,周子舒只觉得心都在针扎一样疼。



以往温客行无论受了多重的伤,总是吵着要喝酒要下地,这几日却只是偶尔他央着才下榻走上几圈。


如今甚至一天吃个饭又是只能吃幼童拳头大小,无知无觉地咽下去,像尝不出味一般。



之前嫌弃对方不好好养伤不懂事,如今却想念起那鲜活来。


那日见情况不对,他询了巫溪,才知道还有“产后抑郁”一说,他当时莽撞的举动无疑是给温客行雪上加霜。



可如今周子舒不敢暴露情绪,只能强颜欢笑:“之前你不是一直想下山去吗?喝糖水、西瓜,都由着你,就你和我两个人去。你就体谅周相公则个,我待在这都快发霉了。”



温客行一向是喜欢阿絮笑的,看见那笑,心里便跟着开心起来。如今他没觉得有半分开心的情绪,心腔外像套了一层壳,可还是觉得那笑容没减半分美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于是他便跟着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好啊……阿絮,我想喝酒了。”



周子舒却像受到万分鼓舞一般,半拉半抱把温客行扶起来,在对方挺翘的鼻尖轻轻一捏:“为夫今天就破例让你喝一点,喝多了可要受罚的。”

————tbc————

无法一发完的番外,啥时候能写到给他们补办婚礼啊!娃都先生了!

念湘被我写得好惨…爹不疼娘不爱一样…(这是暂时的!)没事咱还有靠谱的成岭哥照顾疼爱。真·这个家不能没有成岭。

张老师生日快乐!但是我还是要虐周哥他老婆 对不起!(毫无歉意)

评论(15)

热度(2897)

  1.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